传说中的包子

【鼠酒】4+1(3)

作者碎碎念:
昨天的链接似乎没有起作用…尴尬
所以…麻烦第一次点进这篇文的小伙伴戳一下我的头像,去引子那里看一下设定和cp预警!蟹蟹!
今天这章呢…提供一个BGM吧!BGM:橘子汽水 by 南拳妈妈,毕竟这章基本上是听着这首歌写出来的所以配上后食用(应该会)更佳!(歌词并不太匹配,只是旋律好甜啊好甜(⺣◡⺣)♡)
本来说好的直播pk要早更,似乎没有发生呢…捂脸
这一章的自我感觉还不错!不过长度明显开始加长了…就算是为接下来更爆字数的章节过渡吧…
明天呢,要跟朋友出去在外面住一晚,不知道会不会有网,所以如果明天失信了没有更新求各位轻拍…QAQ
后天就回来了,明天即使不更后天也一定会更!(坚定)
好了好了不贫了各位,楼下请---


--------------正文分割线--------------

第三章


pk第二季的录制已经过半,沈佳麒觉得自己玩狼人杀的底线简直被拉得不能再低了。即使伍声的发言已经爆狼,但是他一旦无意间对上对方清清亮亮的眼睛或是连里面的紧张感都无法隐藏的笑,上票的时候手一滑就跟着对方投了错票,站队的时候也就不由自主地死心塌地地跟着走。他不知道伍声有没有发现这一点,他只知道对方使用这点来拉拢(写做拉拢读作骗)自己的频率似乎越来越高了,而且完事儿以后还毫无悔改,只知道在公布身份的时候一边看着自己背锅一边笑得一脸狡黠。
这家伙真的越来越脏了。
可是…
自己又有什么办法呢?

第二季第五集的录制接近尾声,最后一局摸了守卫牌还被发了双金水的沈佳麒颇为紧张地把玩着手里的警徽,看着场上一张张背后不知打着什么算盘的脸,觉得心里有点慌。
怎么办…感觉自己这局…又要背锅啊…
然而心里的紧张被伍声起身一番发言打得烟消云散。那人煞有介事地推推眼镜:“我呢,这轮就负责微笑,因为我认真发言的时候呢,当好人没人听,当坏人也忽悠不到票,那正好也跟老鼠好不容易站到了一个战队,今天老鼠说投谁我就投谁…”
这发言…
场上的发言人和他对话的双金水警长视线相对,双双笑得前仰后合,只留桌上的其他人不明所以。
一边看着对方灿烂得晃眼的笑容一边忍不住开心得跟着一起笑的沈佳麒觉得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感受过这种记忆里只从对方身上得到过的单纯的,轻快得像是心都飞起来了一样的开心了。那种油然而生的暖暖的踏实感让他直接忽略了对方是狼的可能性,再加上对方笑着说自己当好人站对边没人信,当狼人打煽动也没人听,已经好久没赢过了时候的样子让他觉得特别刺眼特别心疼,他也就完全没有多想。
这家伙,实力不知道比我强了多少,发言好到无法被抗推,裸点四狼的事也干过不只一次,为什么就是赢不了呢?在伍声身边久了,沈佳麒知道他走过的路。打职业赛那会儿,他真的是抗着全世界的压力,打着只能赢不能输的职业赛,还要顶住各种键盘侠的无脑喷。一个因为那些经历明明心里那么在意输赢的人,却此时笑着说出这种透露着“我没办法了,我已经拼尽全力,但还是赢不了,累了。”心理的话。沈佳麒真的,在收起笑容后,暗暗觉得心里难受。
酒神,你看着,这把你的鼠小弟带你开船,好不好?
于是沈佳麒真的就带伍声开了船。
可是…
身份揭晓,伍声翻开自己的底牌,赫然的“狼人”两字让捏着牌的人实在笑得停都停不下来。
我tm…*#/*@~_#!!!!!
沈佳麒直接一个玩偶就砸过去了,我这么真心实意的为你着想,想带你开船,结果你就这么骗我?有没有良心啊你这个b!
但是。
冷静下来回想着,发现记忆里那人的发言的确有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爆狼点,他不是狼的逻辑也似乎正反都盘不太通,但是自己却是在手握守卫牌和警徽这两个至关重要的角色的情况下连想都不想就直接认下了他。再转头看伍声时恰好和他对上目光,对方看着自己依旧是笑得停不下来,两只眼睛在眼镜片后弯成了两条弧线,身上显而易见的开心和满足满得直往外溢,连带着脸都放光了。
心底里一暖,那点儿不甘瞬间一扫而空。沈佳麒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自己这么心甘情愿,即使已经隐隐觉得不对,哪怕对方可能是狼,依旧宁愿背锅也死心塌地地相信他。
因为那是伍声,是那个无论他在开心,生气,认真,傲娇,还是其他的任何神态情绪,都能烧掉他脑子里那根理智的弦,让他自己的情绪和思路都跟着他的一颦一笑走的那个人。
因为自己,终究无法拒绝被伍声支持时心底里温暖踏实的感觉,也终究渴望着那个帮自己看住背后的人是他。
因为伍声,终究是他沈佳麒的那块软肋,那张他永远也聊不动的牌。
背后被突然一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沈佳麒吓了一跳,猛地转头,发现身后站着的正是那个刚刚自己满脑子都在想的人。
伍声似乎有些尴尬地揉了揉鼻子,往下欠了欠身,“我在那么说的时候…知道你肯定会相信我。”
沈佳麒挑了一下眉表示疑惑。
伍声把刚刚揉鼻子的手无意识地换到后脑勺开始有些局促地挠,“就是…说负责微笑,说好久没赢过了,还有说当好人坏人都没人信我…其实这话是对着你说的,对吧…当然这里面当然是有真的成分在里面的了!但是吧,其实呢,我觉着这话一出口,你就肯定跟我走了。”
“所以你想说啥?”
“……”伍声像是被噎了一下,脸涨得有点变色,在纠结什么似的把自己习惯性的抿嘴动作做了又做,眼神躲闪了半天最后憋出一句:“…对不起,然后…谢谢。”
你有体验过那种那一刻,时间停止了流动,身边所有人都似乎不复存在,谈话声,桌椅声,争论声,一切杂音都细微得可以轻易忽略,全世界似乎只剩下了自己和面前那人的感觉吗?
你又体验过完全不过脑子就能准确地理解自己最好的朋友短短几个字背后所有的那些没说出口的话时的骄傲和温暖感吗?
此刻的沈佳麒体验到了,所以他恨不得直接揪住面前那人的领子拉下来,去亲那张对方到现在还在紧张别扭地抿的嘴。
终究。
我还是懂你的。
你也还是懂我的。
为了你,输了,背锅,值吗?
值,真tm值。
只要能看到你这么开心,这一切就都值。
是吧。
“你以后还会相信我吧?”
“废话。”


--------------TBC--------------


诶这章写的可比上一章好多了~
其实在写的时候,本来酒神说“谢谢,对不起”的地方,我把他想说的那些话都打了出来,写了两段,读了一遍,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了,只剩下这句谢谢和对不起。
不能小看鼠酒的默契。
只是这五个字,小鼠就一定能懂❤️
这才是鼠酒cp的核心,这才是这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最迷人的点
信任,了解,默契,纵容
他们之间的这些经过了时间沉淀和考验的东西,别人是无法替代的❤️
其实说出来有愧,这篇文真正在重点挖掘这一点的只有这一章,其他的时候只是在试图让那种温暖默契互相包容的感觉随时充斥在整篇文的背景里
希望各位小天使们能从我的渣文笔里感觉出至少一点点来吧!笔芯各位!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