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包子

【鼠酒】4+1(5(上))

作者碎碎念:
第一次点进来的小天使们请戳楼楼空间去引子那里看设定和cp预警!蟹蟹~
那么为啥是5(上)呢?
因为最后这部分…实在是太长了
两章都爆字数,5(下)大概有这章的两倍长…捂脸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摊手)
谢谢各位支持和喜欢的小天使们~~❤️❤️
客官们楼下请---


---------------正文分割线----------------

第五章(上)


时间转瞬而逝,pk一集一集转眼间就录到了第三季。抱着再也不能给伍声拖后腿的心思,沈佳麒开始在家里暗暗下功夫,在直播之余天天跑去网上网杀提高技术。眼看着自己的技术已经提高到能在pk第三季这种高配局里作为神牌逻辑清晰地carry而且甚至能找出高配牌发言里微不可见的漏洞了,沈佳麒有时也会在心里暗自窃喜。
你看,酒神,下次在做狼队友,你应该能放心地躺赢了吧。
总不能只让你一个人挑大梁悍跳,是吧。
心里总是这么想着的沈佳麒却依旧需要时刻提醒着自己不要露出任何马脚。作为自己这个萌生感情的人都花了不少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如果他的感情让伍声知道了,怕是真的会毁了两人之间这么多年一起走来的关系。
毕竟…
沈佳麒有时会看着身边跟别人谈笑风生笑得灿烂的伍声暗暗想---
他是不可能喜欢我的。
所以我必须死死守住这个秘密。
这样我们才有可能继续做朋友。

虽说节目已经录到了第三季,可线下聚会这个约定俗成的传统却一直被保存了下来。真心话大冒险和国王游戏已经被一群老流氓玩烂,于是几个不怕事儿大的就怂恿着大家一起玩嘴传扑克,扑克牌如果掉了两个人就要互相问问题或是罚交杯酒。
一阵混乱后队伍排好,沈佳麒环顾四周,戴士自然是暗戳戳地蹭到了韩潇的身边,而陈彬和刘启恒两人也一边斗着嘴一边粘到了一起。再一看身边,本来低着头在看手机的伍声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抬抬下巴冲他一乐。
……
沈佳麒有一种强烈的不详的预感。
唉不是,伍声你这是在玩火,而且玩完了我tm还不敢烧你。
游戏就这样开始了。
前几位的纸牌都传得顺利,除了韩潇在给张潇传牌时笑场了一次被众人起着哄喝了交杯酒,然后戴士立刻黑着脸逼韩潇换到自己的另一侧以外,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牌被顺利地传到了伍声那里,沈佳麒看着伍声主动地靠过来,咽了一口口水,觉得心跳有些不争气地加速。
然而自己刚刚把嘴贴在牌上,刚刚感受到对方扑来的温暖气息,就感觉对面作为支撑点的嘴唇被抽走了。
纸牌应声落地,留牌两侧的两人有些尴尬地面面相觑。
既然愿赌就得服输,内心有鬼不敢跟伍声互相问问题的沈佳麒捏着手里的杯子往下灌着,一边这样想,一边闭上眼悄咪咪地感受自己在和伍声胳膊接触的地方让人血流加速的温度。
然而事实证明自己之前不详的预感是准的。在第五次怎么看都是故意的掉牌后,沈佳麒一把抓住伍声的手腕,壮着酒胆直接问出口:“酒神,你这几次掉牌是不是都是故意的?”
伍声沉默了。他垂着头目光闪烁地想了一会儿,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抿了抿嘴,难得轻柔地挣开沈佳麒的手,一把抓起酒杯转向其他人。
“我干了这杯,给老鼠的回答和我自己的问题我都出去单独说,你们继续。”
说完仰头一饮而尽,然后不容分说地抓起沈佳麒,直接拉着他出了门。
门在身后关上,沈佳麒看着始终没有和自己对视也没有说话的伍声,安静地等着他开口。
两人就这样沉默着。伍声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而沈佳麒垂眼打量着伍声的侧脸。在一片连空气都被凝固住的寂静里,昏暗的灯光下,伍声低头时发间露出的半张侧脸和一小截脖颈显得分外的白皙,被光线勾勒出的纹路让皮肤看上去细腻得不可理喻。
“是。”
伍声终于抬起头看向了沈佳麒,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像是一块被投入湖中的石子,小小的体积却激起了沈佳麒心里一圈一圈荡漾着晕开的波澜。
“…为什么?”
“…”伍声视线躲闪着,咬了咬下唇,“不想让你跟别人传,而且…”他没有给沈佳麒反应这句话意思的时间就继续说,“有问题要问你。”
“那你为什么第一次不问?”
“看你你直接过去抓酒杯的样子…我觉得你不想问问题。”
沈佳麒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算了算了,这tm不重要…”
又是一阵沉默。
“你想问什么?”
“…为什么…第三季开录以来…你开始时不时地在场上…就是…针对我?”
啊?
看着对方锁着眉但语气里明显带了藏不住的委屈和激动的样子,沈佳麒内心一惊。
“啊?”
“不是,原来那些什么“酒神一定是个好人,我只相信酒神”“这盘我就只跟酒神走”“我就认为酒神是那个真预言家”都tm去哪儿了?!现在倒好,发言各种“我就没听过你这么差的发言”“诶我跟你讲这盘你站错边了”,然后还什么自刀骗药,跟旁边李斯沐沐囚徒他们眉来眼去,跟别人打配合打得开心得跟什么似的…诶,你tm……”
沈佳麒有点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这个今天喝了点儿酒情绪明显有些不正常的家伙,等着他的下文。然而等了半天却等来了一声叹气。
“……算了…”对方垂下眼,刘海在脸上打出一片淡淡的阴影,“当我没说。”
“酒神…”
“我tm说了当我没说!”对方直接吼出口后愣住了,“…真的,老鼠,当我没说,你那个行为怎么可能叫针对?我喝的有点儿多,瞎tm犯病,真的。你第三季水平上升我真挺开心的,毕竟喷你的人比前两季可是少多了,我平常没时间去练技术,最近退步了也难免被喷,真是,不站错边了是好事儿嘛,能打花板子也是进步挺大的,是好事儿…
“你说我,原来场上发言各种怼你,各种说你站错边,而且也没少跟别人打花板子,你都没说过什么,怎么换我就tm不行了呢?真是…幼稚。
“咱回去吧,你的问题我也回答了,我的嘛,就当我没问就行了。”伍声说完,转身就要去敲门。沈佳麒看着他失落的样子,本来像是被蒙在鼓里一样一头雾水,但细细一抿,对方的神态,动作,话语和语气里的一点点嗫嚅的鼻音像是根针,戳破了那层蒙在真相上,让他晕头转向的薄膜。
他觉得最近抿人功力大涨的自己好像脑子里浮出了一个念头,只一个模模糊糊的念头却让他有种强烈的预感,觉得这就是正确的方向。他使劲想去抓住那模糊的一团,想要伸到眼前打量个清楚。
强烈而准确的第六感在此时给力地上线,沈佳麒听着自己不知为何而猛然加速的心跳,心里有一股强烈的直觉--- 不能让伍声就这么离开。
沈佳麒拉住伍声的右手腕,着急之余没有太注意力道,只是一个用力把对方整个人拉着转过身,然后压着对方的肩膀把他整个人按在了墙上。


---------------TBC----------------


停在这里的我觉得自己可能要把你们噎死了…
管他呢~(傲娇脸)
承包因为吃醋和占有欲所以借着酒劲发脾气结果说都说出来了最后又怂了的酒萌萌
也承包直到现在还一脸懵逼可能是平生第一次觉得自己读不懂酒神的行为,但是即使懵逼依旧干净利索地直接壁咚的小鼠
下一章完结!
两个小天使都好可爱好可爱的!❤️

评论(6)

热度(37)